首页/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集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管理模式于一体的信息化生产示范基地。集团以“做一条好轮胎”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球轮胎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先进的技术推动橡胶轮胎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直属研发机构,怡维怡橡胶研究院成功突破化学炼胶技术,研发出被世界橡胶业称为“液体黄金”的橡胶新型材料EVEC。这种将橡胶、填料、配合剂在连续液相的条件下使材料充分且均匀混合的工艺,在橡胶业处于世界前列,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改变了多项磨耗基础理论,属于典型的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赛轮应用该材料开发的“液体黄金”轮胎可同时降低滚动阻力、提高抗湿滑和耐磨性能,破解了 “魔鬼三角”难题。是目前世界最高标签等级的轮胎(欧盟标签法规AA级),而且“液体黄金”轮胎在原材料选用、生产制造、产品使用和循环再利用的全生命周期内突破性地实现了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可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