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一行调研绿色货运配送的深圳模式

发布时间:2018-08-06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485

2018年8月1日,由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侯爱民带队,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李敬波和安阳市商务局、安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等部门领导一行赴深圳调研绿色货运配送的深圳模式。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进行接待,推广中心理事长单位比亚迪、副理事长单位地上铁、陆地方舟、中国人保、巴斯巴等企业代表一同出席。双方在深圳市航通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座谈会,就深圳市绿色货运配送的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措施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座谈会现场


据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侯爱民等介绍,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此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的通知》中,安阳与深圳等全国22个城市入选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此次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等一行赴深圳,想通过考察学习,了解深圳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助力安阳市绿色货运配送跨越式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提升安阳市绿色货运配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图|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对深圳市绿色货运配送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谢海明主任表示,深圳市在城市配送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推广应用、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推广、信息互联共享推进等方面多措并举,打造出独特的绿色货运配送深圳模式。推广中心通过与航通北斗共同开发”深圳市绿色货运新能源车运行监控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对深圳市新能源物流车辆数据的动态监测;通过发起“深圳市千车千桩绿色城配试点项目”,探索交通运输工具电动化后的新型城市共同配送运输组织模式;通过举办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等,推介优质的新能源物流车进入深圳。这些举措适度超前,而且富有成效,有力地协助政府部门推动了深圳市绿色货运配送的发展。


在听完谢海明主任的工作汇报之后,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等一行表示,深圳市绿色货运配送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领先全国。推广中心在城市配送领域为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效果显著。下一步,希望能与推广中心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同时也希望深圳市的优秀企业能到安阳市发展,把深圳好的模式、好的经验带到安阳市。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