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北京环交所领导一行到推广中心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3177

9月4日上午,北汽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武锡斌、陈青山,北京市环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王辉军一行到推广中心交流。会上,双方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深圳模式和相关政策,对比北京展开深入讨论。徐川常务副理事长首先代表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对武锡斌、陈青山副总经理、王辉军常务副总裁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王向山副主任介绍了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的深圳模式以及推广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成效。随后,武锡斌副总经理介绍了北汽福田汽车集团的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向我中心了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深圳模式及相关政策深圳作为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值得全国学习和借鉴。


结合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相关政策,武锡斌副总经理、王辉军常务副总裁也向我中心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据王辉军常务副总裁介绍,按照现有的北京新能源指标规则测算,目前新加入新能源车牌摇号的申请者需要9年才能排到新能源号牌在新能源物流车辆方面,武锡斌副总经理提到,北京将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和增程式车辆排除在新能源汽车之外,既无补贴又要限行。其次,由于北京市充电桩普遍属于慢充,公共充电桩利用率不到10%,因此,新能源物流车辆面临着充电难的问题。

最后,与会代表观看了“2018第三届广东深圳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视频回顾,据陈星宇副主任介绍,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巡回赛即将在11月23日重磅开幕。此次巡回赛将突破往届的地域限制,走出深圳,将新能源车辆推广工作覆盖至广东全省。随后,参会嘉宾就“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对深圳乃至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影响”向我中心提出疑问。徐川常务副理事长指出,目前深圳市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未来还是要靠市场化运作不断发展壮大。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和沉淀已逐渐成熟起来,国家、政府的相关补贴政策应针对有需求的企业“扶优扶强”。
武锡斌副总经理表示,非常看好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市场并确认参加首届环珠三角新能源汽车巡回赛。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座谈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两市在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经验的交流,且为未来两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为新能源车辆在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加速发展注入合力。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