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心等一行赴元创新能源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1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193

2017年1月29日,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组织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比亚迪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舟电动车有限公司等一行,赴深圳市元创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创新能源”)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新能源汽车维修开业的场地条件、设备配置条件和人员配置条件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元创新能源的培训中心、汽车维修车间、配件仓库等,通过现场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规模、设配配置和维修人员配置、市场前景等有关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在开展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现场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电动汽车维修站专用设备、人员与工具配置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研究与探讨,并就绝缘工具类、电池包搬运类、常规设备类、检测类、安全防护类、高压线束压类、人员要求等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或补充建议。大家普遍表示,新能源汽车维修与传统的汽柴油内燃机汽车的维修存在一定差异,制定方案一定要从新能源汽车维修需求实际出发,并着重考虑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在维修过程中的安全性

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机动车维修许可有关问题的意见》以及港航货运交通管理局在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事项和开业条件座谈会的相关工作安排,了解新能源汽车维修开业条件,为开展新能源汽车维修场站先行先试工作创造条件。

简介:深圳市元创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2013年9月10日,位于龙华新区观澜街道观宝路3号信盈科技园内,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保养服务,保险理赔、零配件供应等一条龙式服务,与东风特汽、南京金龙、东风襄旅多个厂家进行友好的合作,是深圳市首家提供新能源物流车技术服务的单位,目前在深圳市占有较大的份额。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