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心等一行赴​中升腾泰调研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条件及开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08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301

2月6日上午, 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深圳市龙华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姿如等一行赴深圳中升腾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升腾泰”)就新能源汽车维修开业条件情况展开调研。



根据推广中心收集的信息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经新能源车企授权的维修服务站点数接近100家,很多企业都不具备维修服务资质。虽然这类维修服务站具备新能源汽车的维修能力,但是由于缺乏专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维修许可条件及开业标准,很多企业申请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过程中审批工作无法可依。


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机动车维修许可有关问题的意见》以及港航货运交通管理局在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事项和开业条件座谈会的相关工作安排,了解新能源汽车维修开业条件,为开展新能源汽车维修场站先行先试工作创造条件,以期尽快健全深圳市新能源车辆维修体系,提高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专业化的服务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后顾之忧。



中升腾泰已经获取机动车维修二类资质,总经理曾宇帆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其修理车间,配件仓库、烤漆房、新能源专用维修工具以及防止电池包着火的手提式水基灭火器。曾宇帆总经理介绍称,作为深圳第一家腾势4S店,中升腾泰无论是在售前、售中还是售后维修服务等方面都极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维修方面,中升腾泰不管是维修人员、设备还是工具都严格按照厂家要求进行配备,而且为了保证电池包存储的安全性,专门设置了电池包临时储存仓,确保整个过程在安全可控的状态下进行。中升腾泰维修站的场地、设备、人员配置标准,可以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条件及开业标准的参考。



据推广中心谢海明主任介绍,为了适应新形势和市场需求,在上级主管部门出台新能源汽车维修许可有关办法及开业标准前,如何引导新能源汽车维修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并在维修场地、设备、人员等方面加强安全管理,成为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鉴于此,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具备新能源汽车维修能力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维修设备、人员、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具体研究,探索完善相关许可条件,并开展先行先试工作。他说,新能源汽车维修站开业条件试点工作主要分四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初步形成开业条件配置清单;第二阶段是实地考察并进行调研分析,对比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维修过程及开业条件的差异;第三阶段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维修站不同的业务类型,分类完善开业条件配置清单;第四阶段是指导企业改进开业条件并开展试点。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