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领导带队赴北汽新能源和福田汽车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8-02-09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6116

在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度论坛间隙,章新涛调研员一行还先后考察调研了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期间,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商用车业务总监王春风表示,北汽新能源汽车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市场销量最大、用户覆盖面最广、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还是中国第一个具有完整的服务链、产业链和生态链的新能源车企。

章新涛调研员表示,深圳市是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先锋城市,推广应用规模居全国前列,政府通过优化扶持政策和搞好行业服务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特别支持智慧配送和集中配送。深圳物流市场规模2200亿,城市配送业务量巨大,且每年保持40%以上的增速,因此,在深圳大规模推广应用新能源物流车辆具有先天的优势

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期间,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战略营销公司总经理、商用车汽车集团新能源业务总监杨国涛表示福田汽车集团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连续 10 年蝉联商用车第一,商用车产销量排名全球第一位。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福田汽车工业4.0、福田汽车货运车辆产品线、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并就未来如何引导企业将存量轻型燃油货车置换为新能源物流车,以及在深圳开展试点无人驾驶项目展开了交流。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