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铁全国首个绿色配送项目正式落地深圳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管理员  查看人数:5884

8月15日,以“绿色引领.智慧链接”为主题的地上铁全国首个绿色配送项目落地暨海吉星绿色配送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平湖海吉星物流园区隆重举行。

图|项目启动仪式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娄和儒、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办公室副处长曹洋、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地上铁总裁张海莹、深圳市农产品管理企业代表、海吉星物流管理企业代表等重要嘉宾及知名媒体代表30余人出席活动。

图|地上铁总裁张海莹发表致辞

地上铁总裁张海莹称,海吉星项目定位于做中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城市农产品绿色共配标杆项目。我们针对海吉星园区面临的“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管理困难、环境污染”等具体问题,提供“车、桩、运、车联网、金融”一整套解决方案。地上铁秉承着构筑深圳绿色农贸的新生态格局的愿景,赋能海吉星及周边物流快递的企业。建设农产品绿色配送电动化运营的基础设施,开展基于海吉星多元化应用场景的直租、分时租赁、以租代售、整车销售、门店配送等多种业务模式。


推广中心主任谢海明在发布会上对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总体情况、政策环境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等三方面作了介绍。谢海明表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是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联合发文,旨在从需求侧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应用。参与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城市未来会在车辆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加强规范化运营、提出运营补贴,以及解决新能源物流车的路权问题等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 。这些政策措施包括健全完善城市货运配送需求调查制度,对城市配送车辆依照规定发放通行证,并向社会公布通行证办理的条件和程序等。由此可见,未来新能源物流车城市路权解决的基本思路:一是数量要控制,不会无限制放开;二是动态考核 。通过示范工程,最终将实现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同时,实现“货车桩,运维充”一体化运营。

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